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

禱告的力量:我的戒煙故事

我是一個生意人,和媳婦開了一家飲食店,日子過得還算如意。只是我這個人煙癮很大,一天平均要抽兩三包煙,因此媳婦經常跟我吵架。我也想過很多戒煙的辦法,比如吃戒煙糖、嗑瓜子、吃水果等,但都沒有用……
自從有了女兒以後,媳婦常勸我戒煙,但幾年過去了,我的煙還是戒不掉,嘴裡非要叼著煙心裡才感覺舒服,這已經成為我的一種習慣。要是哪一天沒有煙抽,我就不由得想發火,在那裡吹鬍子瞪眼的,看什麼都不順眼,有時還拿孩子出氣,把女兒氣得直哭。媳婦看見了就心平氣和地好言相勸:「你把煙戒了,抽煙有什麼益處?對你自己的身體不好,對我和女兒身體也不好,咱倆成天為這事吵架有啥意思?你看XX家的男人多好,不抽煙、不喝酒,身體很好。再說女兒就要上幼兒園了,咱把買煙的錢省下來給女兒買些漂亮衣服,這多好……」聽了媳婦的一席話,我心裡難受很不是滋味,總覺得對不起她們母女倆。但想到自己戒不掉,心裡也煩,就對媳婦發牢騷說:「好了,你不要再說了,抽煙是我的愛好,我基督徒戒煙,見證神全能試著戒可就是戒不掉,人不都這樣說嗎?男人不抽煙、不喝酒,死了不如一條狗,男人不抽煙就像不長鬍子一樣難看。」又一想:這樣還是對不住媳婦和女兒。我又說:「你讓我慢慢戒,一下讓我戒掉,我也達不到,得慢慢來,我以後由一天抽三包煙,戒為半包煙,你看行不行?」媳婦一聽高興地站起來說:「你男子漢大丈夫,說話算話。」聽了媳婦的鼓勵,我下定決心開始實施戒煙計劃,我把屋裡的煙全都收起來,口袋裡只裝半包煙。就這樣戒了三天後,我實在是難以忍受,雖然話說出去了,但煙癮犯了由不得我呀。半包煙抽完後沒煙抽就好像丟了什麼似的,急得我在房子裡團團轉,心裡難受得實在不是個滋味,最後實在憋不住又抽了起來,戒煙計劃就這樣失敗了。

說起抽煙真是害人,我的好多衣服都因抽煙不注意被燒得大洞小洞,因我還有個不好的習慣,就是躺在被窩裡抽著煙才能睡著覺。媳婦給我說了好多次,這樣太危險,但我絲毫聽不進去。有一次,媳婦不在家,我抽著煙躺在床上看書,誰知手裡夾著煙睡著了,半夜煙頭把被子燒了一個大洞,火燒到我肚皮上才把我燙醒,我當時一驚,一掀被子,火苗都躥起來了,唉呀,真是太危險了,我的肚皮被燒了一個水泡,那次的教訓太大了,但就這樣我還是沒有戒掉。
為抽煙的事,媳婦說我,女兒也說我,我也知道自己一天抽這麼多煙,不光危害自己的身體,也危害媳婦和女兒的健康,但沒辦法,我就是戒不掉。於是,我在家裡就不抽煙或少抽煙,煙癮犯了我就跑到外面去偷著抽。這時得了肺癌的老岳父病情嚴重了,他在臨終前勸我說:「平啊,你就別抽煙了,抽煙對人身體實在是有害呀,像我抽煙一輩子,現在知道已經晚了,得了肺癌只有等著死了。」岳父疼得滿頭是豆大的汗珠,一聲接一聲痛苦地呻吟著,我聽了也害怕了。從此,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戒煙,但不管我怎麼戒,還是戒不掉,為此我很著急,很惱火,時常心煩意亂,不知該怎麼辦,只有無奈地憋著、忍著,到憋不住的時候就又身不由己地去抽了,煙戒不掉簡直成了我的一塊心病。
一天,媳婦的朋友來給我們傳全能神的末世作工,朋友說,全能神就是人常說的老天爺,親自道成肉身成為人發表話語正在作拯救人的工作,凡是人性好的,能聽懂神聲音的人都是神拯救的對象……我和媳婦聽了特別高興,覺得創造天地萬物的真神能拯救我倆,這真是我們的福氣。媳婦接著問朋友:「聽你說信神挺好的,那信神能解決我們的現實難處嗎?就像我丈夫這個抽煙的壞毛病,想啥辦法都戒不掉,神能幫助他把煙戒掉嗎?」朋友說:「神是全能的,肯定能幫助他把煙戒掉,在神那兒就沒有難成的事,人不管有什麼難處,只要真心來到神面前,依靠神,聽神的話,神就能改變人,更能解決人的一切難處。」只見朋友從包裡掏出一本書,她翻開後給我們讀:「從起始有了人類,神就一直這樣作著他的工作,經營著這個宇宙,指揮著萬物的變化規律與運行軌跡。人與萬物一樣都在悄悄地、不知不覺地接受著神的甘甜與雨露的滋養,與萬物一樣,人都不自覺地在神手的擺佈之中存活。人的心、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,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,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,然而,任何一樣東西,或是有生命的,或是死的東西,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、變化、更新以至消失,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。」(摘自《神是人生命的源頭》)讀完後,她給我們交通:「從中我們看見神的話語句句都帶有權柄,神造天造地,掌握著宇宙萬物,指揮著萬物的變化與運行軌跡,更掌握著人的心、人的靈,神太全能了。今天只要我們願意來到神面前,都有神的看顧保守,神會解決我們一切的難處。」聽了之後,我心想:全能神這麼全能,那就求神來主宰我,希望我頭疼的抽煙問題能得到解決。
接著,朋友對我說:「神是信實的神,神喜歡誠實人,厭憎說謊話的人,咱們來到神面前要做誠實人,做誠實人就是向神說心裡話,說實話,你心裡有啥實際難處,你就向神敞開心說。」我點點頭。之後,朋友又教我們怎麼向神禱告。當時我就學會了,我真心地給神禱告說:「全能神啊,我相信你是真神,我把自己戒不了煙的難處交託在你的手中。神啊,為戒煙的事,我實在發愁,心裡經常很煩躁,求神來管管我,我願意依靠神,願神作工改變我,幫助我把煙戒掉,這煙太害人了。感謝神!阿們!」
那天朋友又給我們交通了一些神的話,最後我和媳婦都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。但因秋收的季節到了,我要到團場幫表弟收棉花,朋友臨走前,我就告訴她先讓我媳婦和她聚會,等我幫表弟把棉花收完,回來後就和她們一塊兒聚會。
之後,我去了團場。一個人在外面收棉花,累了就想抽煙,再說媳婦不在跟前,應該好好過把煙癮。但每當我想抽煙時,就想起朋友那天的交通,要做誠實人,不能對神說謊,說謊話的人神不喜悅,現在我已是信神的人了,我得聽神的話,在神面前得說話算話。我給神禱告說自己一定要戒煙,要學會控制煙癮……可我想的是好,但煙癮犯了由不得人呀。不抽吧,實在難忍;抽吧,我就成了說謊話的人,對神不誠實。唉,真是讓我左右為難,苦不堪言。就在這時,我突然想起全能神的話:「任何一樣東西,或是有生命的,或是死的東西,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、變化、更新以至消失,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。」(摘自《神是人生命的源頭》)對呀!神是管理一切又主宰一切的真神,萬物都在神的手中掌握、主宰,我的心思、意念不也在神手中掌握嗎?朋友還讓我把自己的難處多給神說,在神那裡沒有難成的事,神是察看人心肺腑的神,人只要真心禱告神,神就作,神有大能,神能改變一切。當我想到這些正要向神禱告時,我又下不了決心了,因我還想抽,就這樣心裡翻騰過來翻騰過去,心裡的爭戰在煎熬著,最後我豁出來了,願依靠神解決我的煙癮問題。因為這抽煙太害人了,那次我手裡夾著煙睡著了,煙頭點著了被子,差點把我燒著了。岳父抽了一輩子煙得了肺癌痛苦而終,我再也不想受煙的苦害、折磨了。想到這兒,我到僻靜的地方,跪在地上向神禱告,把我心裡的苦楚向神訴說之後……果真,神垂聽了我的禱告,幫助了我。
自從我真心向禱告過後,我就再也不想抽煙了,沒有這個念頭了,突然覺得抽煙好像與我無關了,就是別人給我遞煙抽,我也不想伸手接,因我聞到別人抽煙就感到噁心,就想咳嗽,所以我看見煙也不想抽,甚至我伸手摸口袋的習慣也沒有了。就這樣不知不覺一天一天過去了,當我幫表弟把棉花收完了,我買的三條「紅雪蓮」香煙一根也沒有動。這實在是我沒想到的奇事,神太全能了!真想不到我多少年的抽煙「頑疾」都戒不掉,竟然在神的一個意念之下就這麼容易地戒掉了,神的作工真是太奇妙了!看到我信的就是真神,真能解決人的現實難處,能改變我的壞毛病,確實看到神有權柄,有能力,在神那裡沒有難成的事。經歷了這件事,我深刻地體會到人的心、人的靈都在神的掌管之中,從中我也定真了全能神就是真神。以後我要好好信全能神,多聽全能神的話。感謝神,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!
本文來源於網絡
標籤:真理福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是基督徒 | 【天國奧秘】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

        18歲那年,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,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。為還報主的愛,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,之後,我就參加了唱詩班,成了一名教詩人員,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、 禱告 、贊美主,還到處排演聖劇、傳揚主的 福音 。在跟隨主期間,我特別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