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

神 | 抖落泥土,拾級而上

有一匹老騾,不小心跌入農夫的井裡。農夫仔細判斷周圍的形勢後,決定放棄老騾,他開始用泥土來掩埋深井。一開始老騾瘋狂地嘶吼,接著當農夫一鏟一鏟地將泥土鏟進深井時,老騾就順勢抖落背上的泥土,並踩著泥土往上爬升,這樣抖落往上爬升……抖落往上爬升……在深井裡,牠一次又一次激勵著自己,不論身心多痛苦,不論境遇多絕望,老騾與「驚惶」爭戰,不停地抖落泥土,拾級而上,最終成功升井,原本要掩埋老騾的泥土幫助牠獲得新生!
人生總是會有很多意外,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就會遇到逆境、挫折、磨難。此時,我們往往會凸顯出人性的軟弱:有的人裹足不前,不敢繼續向前走;有的人從此一蹶不振,沒有跌倒再站立的毅力;有的人甚至陷入絕望,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氣……苦難對於我們來說就是掩埋老騾的泥土,然而我們若沒有「抖落泥塵、拾級而上」的精神與毅力,最終只能被掩埋在泥土以下。
帆船,海浪
但是有一類人,總能積極面對苦難,在苦難中歷練自己,補充自己的缺少,鍛煉自己的毅力。所謂「置之死地而後生」,失敗、跌倒、挫折、磨難,倒成了他們成功的墊腳石。經歷過後,他們無一不發出感嘆:「苦難,是神賜給我們的最好祝福!」
人生,有時真的很奇妙,真正的生命財富都是在經歷苦難試煉之後才得到的,沒有一個人在順境裡就能得著真理,就如約伯受試煉的時候說:「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;他試煉我之後,我必如精金。」(伯23:10)約伯不逃避神的試煉,因他知道,試煉可以歷練他的生命,讓他明白更多的真理。在苦難試煉中,他對神的信、順服與敬畏都得到了昇華,最終試煉幫助約伯走上了「敬畏神遠離惡」的道。
真正有意義的人生,離不開神在每一個階段給我們擺上的苦難試煉!只要我們能夠依靠的帶領,用心去經歷,去體嘗,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!你現在還在逃避神的試煉,或是在試煉中怨天尤人、消極埋怨嗎?
本文來源於網絡

相關推薦:《信神選擇題:崇拜「聖經」or跟隨「神」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是基督徒 | 【天國奧秘】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

        18歲那年,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,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。為還報主的愛,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,之後,我就參加了唱詩班,成了一名教詩人員,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、 禱告 、贊美主,還到處排演聖劇、傳揚主的 福音 。在跟隨主期間,我特別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