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

神 | 沉默中的守候

提到沙漠,我們就會想到乾旱與荒蕪,會想到漫天的黃沙,陣陣的駝鈴。那裡,人煙稀少,是人類的禁區,動物也只有為數不多的種類寄居在那裡。即使偶爾有冒險家涉足,但代價是高昂的,甚至會付出生命。故此,人們知道,挑戰沙漠,需要勇氣和膽量,因為那裡隨時會有死亡降臨,風沙隨時會將人吞沒。
沙漠、駱駝
很小的時候,我就聽見人們說地球上是三山六水一分田。上學後,我又從課本中得知,沙漠也是地理構造的一部分,面積相當大,分布也很廣泛。但是,我不明白的是,沙漠對於我們有什麼益處呢?地球上的洋海陸地,森林草原,以至於山山水水,都是我們賴以生存的根本,構成了我們生存的家園,但是沙漠呢?幾乎與我們的生活搭不上邊。如果說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創造,是上帝的傑作,那麼沙漠的價值在哪裡呢?這個疑問一直存在我的心裡,揮之不去。直到多年以後,我在神的話中明白了上帝的心意,解開了我心中的謎團。

神的話說:「因著神的主宰,所以萬物都在神的主宰之中發揮著自己的功能。比如說山川,它養育著森林;而森林呢,又在養育著和保護著它其中的各種飛禽走獸。平原呢,是為人類的耕種、為各種飛禽走獸而預備的一個平台,使大多數的人都能住在一個平坦的土地上,給人的生活帶來方便。而平原也包括草原——大量的草原。草原是地球的植被,它保護了土地,也養育了在草原上生長的牛羊、馬匹。而沙漠也發揮著它自己的功能,沙漠這地方不是讓人居住的,沙漠存在的功用是它能使濕潤的氣候變得乾燥。各種江河湖泊的流動給人的飲水帶來了方便,給萬物對水的需要也帶來了方便,它流到哪兒,哪兒的人就有飲水。」(摘自《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九》)神的話道出了事實的真相,原來,在我們眼中看似沒有價值的沙漠,它的存在卻有著非凡的意義。沙漠的存在,是為我們生存空間的乾燥適中,起到了調節的作用。沙漠散發出來的大量熱量,綜合了地表水散發的濕氣,我們才有乾爽舒適的生存空間。沒有沙漠,我們的生活就會與潮濕渾濁相伴,後果是不堪設想的。所以,在我們身邊,會有大大小小的沙漠點綴在那裡,它就像一個靜無聲息的空調,又如一個忠實的衛士,任憑我們的歧視與非議,但是,它始終是默默地為著我們敬獻著一份責任,為著我們的需要,也為著神的命定。
這讓我想到,我們能看見的大山、小河、海洋、田地、森林、草原,除了我們能理解到神的智慧與賜予之外,又隱藏著多少我們無法理解,無法測度的神的恩澤與看顧呢?就如:光線、氣流、引力、壓差,萬物間的各種規律與平衡……這些無一不是造物主為我們的生存而預備的,無一不是造物主精心的擺佈與安排。儘管我們對此知之甚少,但這些始終一如既往的陪伴著我們的生活,作為我們生存的依托,與此同時,創造和主宰這一切規律的造物主,也一直默默地陪伴在我們的身邊,他用他的權柄與能力在掌管著這一切,他靜靜地守候在我們的身邊,一直在等待著我們能從萬物的規律間認識他,認識他的權柄,認識他的作為,認識他對我們真實的愛,進而能來到他的面前,尋求他的作為,尋求他的心意,從而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。正如神的話說:「從起始有了人類,神就一直這樣作著他的工作,經營著這個宇宙,指揮著萬物的變化規律與運行軌跡。……沒有一個神日夜看顧著的人來主動朝拜神,神只是在沒有任何指望的人身上作著計劃中的工作,希望有一天,人能從夢中醒來,突然明白生命的價值、生命的意義,明白神所賜給人的一切所付的代價,明白苦苦期待人能回轉的急切心理。」(摘自《是人生命的源頭》)
本文來源於網絡
推薦觀看:聖經與神》精彩片段:荒涼的教會得到復興
標籤:福音基督徒真理耶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是基督徒 | 【天國奧秘】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

        18歲那年,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,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。為還報主的愛,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,之後,我就參加了唱詩班,成了一名教詩人員,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、 禱告 、贊美主,還到處排演聖劇、傳揚主的 福音 。在跟隨主期間,我特別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