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

神 |  「話」解怨恨

從小我就不受爺爺奶奶的寵愛,聽媽媽說,因為爸爸是長子,爺爺奶奶盼望媽媽第一胎能生個兒子,可惜我是個女孩,所以就不喜歡我了。我一兩歲時,爸爸要上班,媽媽要忙地裡的活,沒時間照顧我,就讓奶奶帶我,但每次等媽媽忙完活去接我時,看到我的褲子總是尿濕的,把小屁股都蟄紅了,而奶奶也沒給我換褲子,媽媽心疼我,也為此跟奶奶吵架。後來,沒辦法就只有把我丟在家裡,那時我僅4歲,每當媽媽從地裡忙完活回來時,我都在椅子上睡著了。自從弟弟出生以後,就看到爺爺奶奶對待弟弟的態度很關心照顧,而對我卻越來越冷漠,心裡就對爺爺奶奶滿了怨氣,覺得他們太偏心了,對我太不公平了。

在8歲時,中秋節那天我去爺爺奶奶家,他們正在廚房做飯,我獨自在院裡玩,午飯快做好時,弟弟來了,我倆都進廚房,只見奶奶急忙跟爺爺說:「櫥櫃裡有月餅,快拿來給他吃!」我心想:我都來這麼久了,也沒說拿月餅給我吃,弟弟剛一到,就給他月餅吃,頓時我滿臉委屈,不平的眼淚就湧出來了,我就哭著跑回家了。平日裡,爺爺奶奶只要跟我說話,就沒個好臉兒,不是吼著說,就是沒好氣地對我。過年時,一家人都聚在奶奶家吃飯,奶奶喊弟弟吃飯時,就會用親暱的口吻拖著長腔喊:「松娃兒,快來吃飯!」但對我就是板著臉吼著:「還不快去吃飯!」有時爺爺奶奶還把弟弟摟在懷裡,逗弟弟玩兒,但這樣的親密舉動從來沒有在我身上表現過,在我的腦海裡,爺爺奶奶從來就沒有對我流露過慈祥的笑容,都是一副冷漠而又陌生的面孔。漸漸地,在我幼小的心靈裡,對爺爺奶奶也產生了一種怨恨。

那時,爸爸因上班出了事故,癱瘓在床,家裡的重擔都壓在了媽媽肩上,為了治好爸爸的病,家裡的積蓄都花光了,還是無濟於事,但爺爺奶奶也不曾幫我們一把。爺爺養了一頭老牛,也不幫我們耕地,地裡的農活是媽媽花錢請人幫忙干的,甚至連我和弟弟上學的錢都困難,實在沒有辦法了,媽媽才去跟爺爺奶奶商量,讓他們幫我們一把。就在我要升初中時,爺爺承諾說我和弟弟的學費以後由他們出,生活費由我媽出。結果意想不到的噩耗突如其來,就在我小學畢業的那個暑假,爸爸卻突然離世了,隨之發生的事情更加深了我對爺爺奶奶的怨恨。等我要開學報名時,媽媽讓我先去爺爺家拿學費,等我到了爺爺家門口時,看到爺爺坐在門口悠閒地抽著旱煙袋,我就說:「爺爺,我上學要報名了,來拿學費的!」只見爺爺抽著長桿旱煙袋,面無表情地望著外面對我說:「兒子都沒了,還要什麼孫子啊!」爺爺的話就像一把鋒利的刀,刺在了我的心上,那一刻我含著眼淚站在那裡沒吱聲,但爺爺也沒給我學費,我委屈的眼淚刷刷刷地往下掉,扭頭就往家裡走,心裡恨爺爺:你好狠的心啊!爸爸已經不在了,你竟然連我們也不認了!為了賭這口氣,我就在心裡暗暗發誓:哼!從今以後,我也沒你這個爺爺了,你們就是死了,我也不會為你們掉一滴眼淚的!從那時起我心裡就不承認他們是我的爺爺奶奶了,也再沒去過爺爺奶奶家了。別人問起我關於爺爺奶奶的事,我就會很冷漠地回答說:「我沒有爺爺奶奶!」工作後,我放年假回家,在同學家門口打羽毛球時,看到爺爺走過來,我頓時滿了怨恨,不想搭理他,就跟同學進屋了。後來,聽說爺爺奶奶搬了家,我也沒去過他們的新房子。就這樣,我對爺爺奶奶的怨恨一直在心裡揮之不去。
後來,媽媽信了。一天,媽媽跟我談心時說:「莉莉啊,以往我總在你面前埋怨你爺爺奶奶,導致你也怨恨爺爺奶奶。其實,不管他們重男輕女也好,還是對我們有什麼不好,我們都不應該恨他們。」媽媽的話讓我感到很吃驚:媽媽向來都不喜歡爺爺奶奶,今天怎麼突然變了,還替他們說好話呢?我不解地望著媽媽,她接著說:「你知道嗎?從神的話中我才知道,人都是經撒但敗壞之後,身不由己地活在了敗壞性情裡,才產生了紛爭、怨恨和爭鬥的。你爺爺奶奶之所以這樣對我們,是因著撒但的敗壞,活在了撒但性情中身不由己,我們能恨他們,也是撒但的敗壞性情所導致的。現在,通過看神的話,我明白了一些真理,就願意放下對他們的怨恨,理解包容他們了。」聽了媽媽的話,我心想:爺爺奶奶對我們不好這是事實啊,他們要是對我們好,我還會不喜歡他們嗎?總之我就覺得恨他們沒有什麼不對的!不過,媽媽信神後在對待爺爺奶奶的事上,發生了這麼大的轉變確實讓我很吃驚,也使我對神產生了好感。後來,媽媽跟我見證神的末世作工,並給了我一本《神三步作工的紀實精選》,通過認真的閱讀,我看到神來在人間發表真理作工拯救人,對人是真實的愛,就欣然地接受了神的國度福音。信神後我知道了,起初是神創造了這個世界,為我們人類預備了舒適的生存環境及各種食物,我們人類的祖先亞當和夏娃原本在伊甸園中很快樂地生活著,然而,因著毒蛇的引誘,亞當夏娃背叛了神,被趕出了伊甸園,失去了美好的生活。但神並沒有丟棄我們人類,而是一直在默默無聞地作工拯救我們,要恢復人類起初美好的生活。我心裡很慶幸,能有幸接受神的末世作工,得到蒙神拯救的機會。從此,我開始和弟兄姊妹們一起聚會。

一天,我跟姊妹談起我心裡還是放不下對爺爺奶奶的怨恨,姊妹就給我找了一段神的話:「過去沒有神話作生命的時候,是撒但的本性在人裡面當家做主支配人,那個本性裡面具體是什麼東西呢?好比說,你為什麼要自私?你為什麼要維護自己的地位?你為什麼情感那麼重?你為什麼喜歡那些不義的東西、喜歡那些惡?這些東西的根據是什麼?從哪裡來的?你為什麼能喜歡接受這些東西?現在你們已經明白了,主要就是有撒但的毒素在裡面,撒但的毒素是什麼呢?完全可以用話表達出來。比如你問一些作惡的人:『你為什麼這麼做?』他會說:『人不為己,天誅地滅。』這一句話就把問題的根源說出來了,撒但的邏輯已成為人的生命了,人為這個為那個,都是為自己,人都覺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,就是這樣,所以人活著就得為己……」(摘自《怎樣走彼得的路》)姊妹交通道:「從神話語的揭示中看到,我們人被撒但敗壞後,撒但的毒素就成了我們生存的根本了,就比如『人不為己天誅地滅』,這種思想注入到我們心裡後,我們無論做任何事都以『利己』『為己』而活,都變得特別自私,我們評價一個人的好壞,也會根據這個人對我們是否有好處去評價,所以,你覺得爺爺奶奶對自己不好就怨恨他們,這完全是受『人不為己天誅地滅』的撒但毒素支配控制,才導致我們之間沒有了真正的愛與包容,是撒但的毒素扭曲了我們的心靈,使我們失去了良心、理智,不知道該怎樣活著,該怎樣做人才正確。」藉著神話語的揭示和姊妹的交通,我心裡豁然開朗:原來我們之間沒有真正的愛和寬容,都是因為我們被撒但敗壞得沒有一點人樣了,我們都活在了敗壞性情中變得越來越自私卑鄙、惟利是圖。想到這,我不禁感慨道:「其實,爺爺奶奶也是受害者,他們也是被撒但敗壞了才變成這樣的。藉著神話語的揭示讓我知道了,自己對爺爺奶奶的恨也是受撒但的毒素『人不為己天誅地滅』苦害,我不願再繼續被撒但蒙蔽、愚弄了,願意去依靠神慢慢放下對他們的怨恨。
過後,我又看到神的話說:「人類的喜怒哀樂是自私的,是在黑暗的世界中所有的,不是為了神的旨意,更不是為了神的計劃,所以人與神永遠也不能劃為一談。神永遠是至高無上的,永遠是尊貴的,人永遠是低賤的,永遠是一文錢不值的。因為神永遠都在為人類奉獻與付出,而人永遠都在為自己索取與努力;神永遠都在為人類的生存而操勞,而人永遠都不為正義與光明而獻出什麼,即使人有暫時的努力也是不堪一擊的,因為人的努力永遠都是為自己,不是為別人;人永遠都是自私的,神永遠都是無私的……」(摘自《了解神的性情很重要》)神的話說的都是事實啊!只有神在無私地為著人類的生存而默默地付出,而人永遠都是自私的,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喜好慾望而活。神無私地為我們的始祖亞當和夏娃預備了美好的伊甸園,讓他們能快樂幸福的生活著;當我們人被撒但的敗壞之後,神也從未停止過對我們的拯救,賜給我們豐富的物質,在供應著我們生活所需的同時,還在發表真理作工拯救我們,使我們的生命能得到供應牧養,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中。而我們人被撒但敗壞後,處處都是為滿足自己而活。對比神對我們的愛,我感到羞愧、無地自容啊!
一天,我看到神的話說:「歷時幾千年的古文化歷史知識將人的思想觀念、精神風貌封閉得滴水不漏,戶樞不蠹。人生活在十八層地獄裡,猶如被神打入地牢一樣,永不見光,封建思想已將人壓制得喘不過氣來,人都窒息了,毫無一點反抗之力,只是默默地忍著,忍著……從未有一個人敢為正義、公平而奮鬥、站立,只是在封建主教的牽打捶罵中過著豬狗不如的生活,年復一年,日復一日,人從來沒想起來找著神而享受人間的快樂,似乎人被擊打得猶如秋後的落葉一樣,枯萎、黃瘦,人早已喪失了記憶,無可奈何地生活在稱為人間的地獄裡……」(摘自《作工與進入(七)》)從神的話中我領悟到,爺爺奶奶為什麼會喜歡男孩,而不喜歡女孩,這是因著受到撒但的封建思想薰陶。就如:「嫁出去的姑娘潑出去的水」,「光宗耀祖、傳宗接代,沒有兒子那祖輩就斷了香火」,這些撒但的毒素成了人的思想觀點,人就憑著這些毒素活著,產生了重男輕女的思想。看到撒但真是太可恨了,我們沒有真理,識不破撒但的詭計,只能活在封建思想的捆綁束縛中,被它愚弄、踐踏。此時,我能正確對待爺爺奶奶了,現在我看清了是撒但一直在敗壞苦害著我們,是它在挑撥我們之間的關係,使我們原本幸福的生活,失去了和諧。其實,我的爺爺奶奶也是受害者,要是哪天回老家,我就要把神的末世作工見證給給爺爺奶奶,讓他們也能擺脫撒但的敗壞苦害。
後來,一個姊妹也與我談到她小時候,因她爸爸沒有叔叔家有本事,所以,奶奶就對她家不好,有零食藏著給叔叔家的孩子吃,不給她們吃,她對奶奶也有恨,是全能神的話解開了她心裡的積怨。她就給她奶奶福音,當她奶奶藉著聚會看神的話,認識到自己被撒但敗壞的真相後,令她沒想到的是,奶奶居然主動跟她道歉,那一刻她和奶奶都被神的愛感動得痛哭流淚,神的愛使他們的家庭從此變得溫馨和睦了。我聽後也感動得哭了,因為姊妹經歷的也是我要經歷的,我從心裡感謝神的愛與拯救。
感謝神讓我認識了自己的撒但敗壞性情,看到了神對人類的愛與拯救,明白了唯有神的話才是我們人生存的根本,才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燈,只有憑神的話活著,我們才能有真正的幸福與快樂,才能徹底遠離撒但的敗壞苦害,活在光中。我願意寶愛的話!
本文來源於網絡
標籤:基督教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是基督徒 | 【天國奧秘】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

        18歲那年,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,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。為還報主的愛,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,之後,我就參加了唱詩班,成了一名教詩人員,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、 禱告 、贊美主,還到處排演聖劇、傳揚主的 福音 。在跟隨主期間,我特別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