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

神  | 胸懷坦蕩 誠實做人

我曾在一家超市擔任理貨員,在工作期間我經歷了一些事情,雖然都是些小事,但讓我感受到:胸懷坦蕩、誠實地做人才能活在光明中。
記得我剛上班不久,一次在搬貨的時候,突然聽到有爆氣的聲音,我低下頭一看,原來是我不小心將一瓶罐裝飲料磕到旁邊突出來的鐵欄上,鐵欄蹭破了飲料瓶。當時我心想:本來老闆還覺得我挺好的,幹活挺利索,可現在我才上班沒幾天就打壞東西,他知道了肯定會覺得我做事笨手笨腳的。這事我可不能對他說,反正他也沒看到。於是我就偷偷地把打壞了的飲料處理了。過後老闆雖然沒發現,但我心裡很不是滋味,也不敢面對他,總有種偷偷摸摸不敢見光的感覺。晚上翻開神話我正好看到神話說:「我就是鑒察人心肺腑的神。不要人前一套,人後一套,你所作所為我是一一看清,你騙了人,騙不了我,我都看清了,你還想瞞,那是不可能的事,都在我的手中。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》)從神話中我看到了神不容人觸犯的性情,神是全能的,人每天的所作所行都逃脫不了神眼目的鑒察。神要求人做誠實人,不欺騙神也不欺騙人。我想到今天的所作所為不合神心意,此時我既懊悔又自責,就向神禱告:「神啊,如果下次再臨到這樣的事,我願按照神話去行,做一個誠實、有擔當的人。」
沒過多久,我在搬紅酒時,一瓶盒裝的紅酒掉到了地板上,紅酒一下子從瓶子裡不停地往外冒,當我撿起瓶子的時候紅酒已經灑了一地。這時我的心「怦怦」地跳個不停,心想:前段時間我剛打破一瓶飲料,今天又把紅酒打翻,這上班還不到兩個月,我就闖了不少禍,這事要是讓老闆知道了肯定要生氣的,或許一氣之下就把我炒了。可要是不說,老闆遲早也會發現的。我轉念又想:要是被他發現了,我就假裝不知道,只要我不說,誰會知道是我幹的呢?想到這,我偷偷望了望老闆,看到他還在招待客人,就慌忙拿出拖把把紅酒擦乾了,然後悄悄地把紅酒瓶放了起來,我這才鬆了一口氣。正當我慶幸沒被發現時,一個意念在我腦海裡迴蕩:「你要做誠實人。」緊接著我想起了一段的話:「……誠實就是做事、說話不摻水分,不欺騙神,不欺騙人。」想到這些,我很蒙羞,神要求我們信神就要做誠實人,不欺騙神,不欺騙人,可我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,今天打碎這個不和老闆說,明天摔壞那個也不和老闆說,我還是一個基督徒該有的樣式嗎?我是憑真理活著的人嗎?於是我在心裡向神禱告:「神啊,我知道再次臨到這樣的環境是你對我的考驗,現在你在鑒察著我,上次我沒能實行真理滿足你,這次我願按你的話去行,活出一個誠實人的樣式。」禱告後我有了勇氣走到老闆面前,告訴他我弄灑了紅酒,讓我詫異的是他不但沒有生氣,還笑著說:「沒事,我一會拿回家自己喝,你下去做事吧!」那一刻,我終於感受到了什麼叫胸懷坦蕩,什麼叫踏實、平安。我在心裡止不住地感謝神,還想起了一段神話:「你只有活在神的話中,把心交給神,才能達到滿足神的要求,神怎麼說你就怎麼做,神的話成為你生存的根基,成為你生活中的實際,那你才是屬神的人。你真按著神的心意去實行,神就在你身上作工,此時你就活在神的祝福之下,活在神的面光之中,你也摸著了聖靈的作工,而且覺著有神同在的快樂。」
後來我又看到神話說:「人如果認識神有真理了,那才是活在光明中,人的世界觀、人生觀轉變了,才是根本的變化,人有了人生的目標憑真理做人,絕對順服神憑神話活著,心靈深處感覺踏實亮堂,心裡沒有一點黑暗,完全釋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,這才獲得了真正的人生,是有真理的人。」神話讓我明白了,人只有把神話作為行事原則,才能活出真正人的樣式,才能活得輕鬆、釋放。回想以往,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,生怕別人對我有不好的看法,我變得越來越詭詐,即使做錯了事,也不願坦然承認自己的錯誤,總是人前一套,人後一套,可是我越這樣做,過後心裡就越不平安。如今是的話語指給了我前行的方向,讓我感覺到實行真理太有意義,也讓我體會到誠實做人,才能胸懷坦蕩!
本文來源於網絡
相關推薦:帶領我長大成人
標籤:基督教真理耶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是基督徒 | 【天國奧秘】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

        18歲那年,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,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。為還報主的愛,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,之後,我就參加了唱詩班,成了一名教詩人員,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、 禱告 、贊美主,還到處排演聖劇、傳揚主的 福音 。在跟隨主期間,我特別...